[朱寶7Y0M,錢錢3Y9M] 帶著金牛姐和獅子妹 去美術教室學畫畫初體驗

錢錢很愛畫畫,從小就很愛拿著筆到處畫,畫沙發、畫牆壁、畫桌子。去年上小班的時候,也因為她苦苦哀求,答應她在學校參加課後的畫畫課。

有趣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被妹妹影響了,或是啟發了,加上自從幼稚園大班時每週要畫學校外籍老師設計的四格漫畫作業,每個禮拜不同主題的練習,朱寶畫畫的時候總是很開心。

五月底的時候和朋友帶小朋友一起去畫飲Paint Sip畫畫,朱寶從那天回家之後,每天拿著水彩一直畫。

就這麼剛好,在朱寶班上群組裡,看到別的家長推薦學校附近的美術教室有夏令營活動,其中每週還有寫生的安排。我順勢問朱寶想不想去,她竟然立刻答應!我猜,是因為妹妹在幼稚園有寫生的經驗,但朱寶一直沒這樣的機會。但既然她有想去,我也立刻幫她去美術教室報名。

報名的時候,和畫畫老師聊到錢錢很愛畫畫,於是畫畫老師邀請我帶朱寶錢錢週六早上一起來試上。我心想:「太棒了!畫畫的時間剛好是我和老公上瑜伽課的時間,如果我們四人都可以在同個時間學學新東西,也太好了!朱寶錢錢也不用在瑜伽教室等我們下課。」

 

回家之後,我跟錢錢說:「我帶你去一個新的畫畫教室上課好不好?」

錢錢本來回我:「可是我已經有綿羊老師的畫畫課了。」

我說:「但新的畫畫教室你可以跟姊姊一起去,你們在不同的教室,可以一起學畫畫耶!」

錢錢被我說動了,也開始期待這堂畫畫課。從原本的不想上,變成每天都在問我「是明天要去嗎?」

 

終於到了要去試上的這一天,為了不想讓我和老公的瑜珈課遲到,我提早出門,和老公一起帶姐妹倆到畫畫教室。結果,一打開教室的門,兩個人都緊緊抓著我的手。

姊姊先唉著說:「我不要去!我真的不要去!」

妹妹看姊姊這樣,也哭了出來,說要跟我在一起,不要上畫畫課。

我心裡還真的沒有預演過這樣的場面,兩個會一起哭著抓著我。但,我只有一個人啊!(此時爸爸竟然無法有任何的作用,真是急死我了!)

這時,我心裡想,錢錢很愛畫畫,我只要陪著她讓她熟悉教室裡的環境,等到她專心創作的時候,我有沒有陪著她,她應該就不會這麼在意了,所以我決定先陪錢錢進教室。

進去沒多久,錢錢完全專注在老師的講解上。我找空擋偷溜出來,看姊姊跟爸爸在幹嘛。

結果爸爸在外面巷子裡滑手機,姊姊站在爸爸旁邊,就是一副要回家的模樣。我心裡那把火都冒上來了!我把姊姊拉進來,說服她跟我進教室,因為我知道,只要現階段陪她多去克服對新環境的恐懼,她才能有機會體驗到外面更多采多姿的世界。

這時只好打電話去瑜珈教室請假了!媽媽本來盤算著可以和老公兩人開心輕鬆上瑜伽的計畫整個破滅!

掛上電話,趕緊帶姊姊去小學生那班,這時大家正在動腦筋作畫,朱寶超級緊張,但眼睛不停的觀察教室裡的每個哥哥姊姊。

這天的創作主題很有挑戰性,而且老師覺得很適合朱寶這樣觀察型的孩子。老師讓小學年紀的小朋友自己選擇想要的紙卡,這張紙卡很特別,像是一本書這樣,外面的封面會有一個有顏色的紙塊,打開之後,內頁也會有一個不同顏色的紙塊,要小朋友自己去延伸,想要畫的封面和內頁各是什麼。而且希望有打開會有驚喜的感覺。

朱寶想了很久,老師也來問了她一些問題,給了她一些方向。最後她在封面畫上在沙灘上玩球的小孩,然後內頁是噴水的大鯨魚和海龜。我在旁邊沒有幫上太多忙,只有不停的鼓勵與丟些問題讓她思考。當朱寶完成她的作品時,老實說我有嚇一跳。因為我根本畫不出這樣的東西啊!(媽媽實在太遜了!)

朱寶畫畫作品的封面

[朱寶7Y0M,錢錢3Y9M] 帶著金牛姐和獅子妹 去美術教室學畫畫初體驗

朱寶畫畫作品的內頁

[朱寶7Y0M,錢錢3Y9M] 帶著金牛姐和獅子妹 去美術教室學畫畫初體驗

 

朱寶畫完了,錢錢也剛好拿著自己的畫作衝來姊姊這兒,要我們看她畫的作品。錢錢的老師説錢錢對於自己要怎麼畫很有想法!看到她這麼有自信的笑,好希望可以分點自信給姊姊呀!

[朱寶7Y0M,錢錢3Y9M] 帶著金牛姐和獅子妹 去美術教室學畫畫初體驗

雖然兩個人上完課都笑咪咪,但我問他們還要不要再來上課,兩個人都回我說「不要」。因為兩個人都好喜歡畫飲的畫畫環境,相比之下,家裡附近這間樣貌比較平凡的畫畫教室不受他們喜愛。但我很喜歡這裡的老師,而且離家好近,對我來說接送太方便了。我決定再多跟姊姊溝通,讓她先順利上完這個美術教室夏令營課程,我再跟姊姊一起說服妹妹。

在新事物的嘗試這件事上,陪伴姊姊的過程比較辛苦,而且一路上還要一直給她信心。但是,我相信這樣的陪伴,是讓她未來有一天蛻變時,很需要的無形養分。偷偷觀察到她對自己的作品嘴角上揚,我就知道我努力的方向是對的,而且我會與他一起努力!只是夏令營的第一堂課要怎麼讓她成功不哭不鬧走進教室,對媽媽是個難題啊~

[朱寶7Y0M,錢錢3Y9M] 帶著金牛姐和獅子妹 去美術教室學畫畫初體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