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Nando’s是我思思念念的英國美食,還沒生小孩前,還是個英國各地趴趴走的國外業務時,每次去英國都要吃兩三次。不論是一人獨自出差,或是一群同事去參展,Nando’s真的是我們最愛,烤雞好吃、環境舒適、在店內用餐點汽水可以喝到飽,是主要的原因。這次帶著老公和小孩一起去英國玩,我把它排進英國最後一天的行程,想要好好品嚐。

Nando’s 來自南非,1987年在南非開了第一間Nando’s的餐廳。店內的烤雞會加上Peri-peri這種辣椒。Peri-peri的完整名稱是African Bird’s Eye Chili,是在南非和東非特有的辣椒品種。Peri-peri的鮮紅色外型,也成為Nando’s餐廳logo設計的主要顏色,展現了熱情奔放,讓人很放鬆與開心。

Nando’s在英國隨處可見,我的習慣是上Nando’s官網,然後把自己所在地的英國郵遞區號打進”Enter town or postcode”的框框裡,然後按”SEARCH” 搜尋最近的Nando’s店在哪。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按了”SEARCH”之後,會跑出離自己最近的店,然後再用google導航就可以到餐廳用餐了。如果怕沒位子,可以先打電話去店裡訂位。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Nando’s餐廳外觀是以黑色底色加上紅色的logo字,配上可以把陽光透進來的多個玻璃窗。這間是在Nottinghill Gate附近的分店。如果是去逛完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Road Market)可以順道來這吃吃東西休息一下。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這是門口貼的menu。另外,上Nando’s官網上查也會有詳細的menu介紹。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進去店裡之後,店員會協助帶位,以及給用餐的人menu做參考。決定想吃什麼之後,要自己到櫃檯點餐付錢。然後餐點好了之後,會由店員送到桌前。點餐的時候店員會詢問你的烤雞想要什麼辣度,去點餐前可以先想好。

等待餐點來的時候,要做的事情是自己前往小吧台拿餐具以及選自己想要的醬料,Nando’s的烤雞醬料非常有名,還有提供可帶回家醃雞肉的醬可以買回家。現場的烤雞醬是讓客人沾雞肉吃的,有分不同的辣度,還有檸檬或大蒜之類的特殊口味。但我去的那天忙著弄小孩竟然沒拍到醬料的照片,以下照片取自Nando’s官網 (picture below taken from Nando’s UK official website)。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等待的時刻,店員也會提供畫紙和畫筆給小朋友,錢錢畫得好開心,還cue爸爸要爸爸幫她拍照。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沒一會兒烤雞就上桌了。耶!我朝思暮想的烤雞翅!!!我點的這個是10隻雞翅的組合,然後再加選3種配菜(menu上的sides區塊都可以選)。我選了沙拉、薯條之外,再把其中一個配菜加價改選Fino Sides區塊的地瓜泥(sweet potato mash)。

我個人很推薦他們家的烤雞翅,外皮烤的有點炭火的焦味,但肉很鮮嫩。雖然多人共享,選半雞或是全雞比較划算,但比起比較乾的雞胸肉,我更愛雞翅!

然後如果愛吃地瓜的人,他們家地瓜泥很好吃!雖然地瓜泥的單價比一般的配菜多1鎊左右(台幣40元),但我覺得很值得!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我另外點了兩份兒童餐給朱寶和錢錢,一份兒童餐5.95英鎊(台幣大約240元)。下面左圖的是3隻雞翅配薯條和大蒜麵包,右圖的是給錢錢的雞肉條、烤玉米和炸薯條。在英國用餐的經驗,店裡的兒童餐都還蠻好吃的,比起大人的餐點,價格很平易近人。如果想要和大人共食也OK,但讓孩子獨立自主擁有一份餐點,觀察孩子們吃東西的喜好與習慣,甚至跟他討論起吃東西的邏輯,並且也讓他對這份屬於自己的餐點負起責任。這是我在英國旅行學到不一樣的思考方式。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我也點了兩瓶濃縮果汁給他們倆,一瓶2.6英鎊(約150元)。把綠色小瓶子裡的濃縮果汁倒進杯子,然後加冰塊,小孩很愛!

[英國倫敦]平價美食Nando's的烤雞 不吃會後悔

這樣一餐吃下來35英鎊(約台幣1400元)。在倫敦這個物價較高的歐洲城市,我覺得能坐下來舒服吃一餐,這一頓CP值還蠻高的,值得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