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寶7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朱寶7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朱寶7歲生日快樂!今年9月,朱寶也即將要從小一生變成小二生了!

6歲的這一年,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一起去英國,第一次參加夏令營,第一次和我以及妹妹搭廉航去新加坡馬來西亞自由行。除此之外,我們還一起學新的運動:冬天時全家一起學滑雪,最近我和朱寶還一起學網球。

我覺得6歲是很棒的年紀,更懂事了,身體的發展也更成熟,可以當爸爸媽媽很好的「伴」,一起參與生活中的大小事,也可以學習更多新的運動與技能。

適應改變

過去這一年,從讀了3年多的幼稚園轉換到新的小學及課後才藝班,每個環境的改變,對朱寶來說都需要時間調適。朱寶的個性謹慎、害羞,膽子又小,對於新環境的觀察時間需要比較長。幸運的是,我因為有機會選擇調整自己的工作模式,讓我可以花很多時間在一旁鼓勵她,順便帶點逼迫或利誘,引導她多去嘗試她擅長或是沒試過的事情。這過程辛苦的是試任何新事物的一開始會看到她的擔心與害怕,我心裡的緊張老實說不比她少,但嘗試了幾次,我發現一旦過了這個關卡,她感覺到自己可以做得到,她就會很堅持的一直做下去。

至於害羞、膽子小,我想這需要時間慢慢磨練吧!我媽說我小時候膽子也不大,工作之後膽子大的叫也叫不回來。(想起剛出社會就一個人零下20幾度去語言完全不通的莫斯科出差,我媽超想阻止我但也阻止不了!)聽到我媽這樣提醒我,我覺得好像也急不得。就跟著朱寶慢慢建立她做不同新事情的信心,希望可以讓她累積多一些未來突破自我的能量。

發揮長處、鍛鍊體力

朱寶小學的老師說,朱寶是個很負責任的孩子,她可以反覆一直練習或一直去做大人眼裡看起來無聊到爆炸的事情,只要她知道那是她該做的,沒有人逼她她也都會記得。也不會因為要跑出去玩而忘記自己身上的責任。

此外,從過去這幾年幼稚園的生活中,我發現朱寶很喜歡練習,有足夠的毅力,但愛睡覺的她,體力感覺稍嫌不足。所以6歲這年,我除了答應她學她自己要求要學的鋼琴、我們還一起學滑雪、一起學網球,我沒有去設想結果會如何,但我希望她的體力可以更好,並且讓她去體會學習過程中和每個困難與挑戰搏鬥的感覺。當每一次面對關卡的時候,如何處理自己的緊張與挫折感,以及享受挑戰過後的成就感。我相信這一次又一次的關卡,會對她的人生增加一些大大小小的養分。

扮演好姊姊的角色

7歲的朱寶姊姊,跟快要4歲的妹妹越來越能玩在一起,也很能打在一起。還好熱情的妹妹總是會很用力與大聲的說她愛姊姊。姊姊生日這天,妹妹比姊姊還開心,連蛋糕都被他吃了兩塊。但當媽的我還是希望兩個人的爭吵可以少一點,家裡可以安靜一點。好希望朱寶能對妹妹多一點點包容,不要太跟他計較~ (但這個好難喔!)

最後,祝7歲的朱寶生日那天自己許的秘密心願可以實現!開開心心平平安安長大!

 

[朱寶7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