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便當]日式炒麵 炎炎夏日的好選擇 低碳飲食族可以不加麵條也很好吃

豔陽高照的正中午,實在沒什麼食慾,但又不想亂吃的時候,簡單弄個一鍋到底的「日式炒麵」是很好的午餐便當好朋友。

如果低碳飲食族想要降低澱粉量,也可以調整成肉片和高麗菜加倍,然後麵煮少一點(甚至完全不加麵),也非常好吃!

[小學生便當]日式炒麵 炎炎夏日的好選擇 低碳飲食族可以不加麵條也很好吃

時間

20 分鐘

人數

4 人

食材

*小匙 (tea spoon) 指的是 5ml, 大匙 (table spoon) 指的是 15ml

食用油一小匙

五花肉片 400 公克

高麗菜半顆

油麵 2 ~ 3 份

炒麵醬 3 包** (請看以下我的補充說明)

日式炒麵醬可以在全聯或是日式超市買到,也可以自己用豬排醬調製。

今天我做的是我用全聯買到以下圖片中這種日式炒麵包,一包裡有三份油麵以及三份日式炒麵醬。

這款炒麵醬吃起來有一點酸酸的,我們家小孩蠻喜歡的。下次我試了其他的炒麵醬,再來分享。

[小學生便當]日式炒麵 炎炎夏日的好選擇 低碳飲食族可以不加麵條也很好吃

步驟

我很喜歡這道日式炒麵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備料真的很簡單,只要家裡有常備著高麗菜和五花肉就可以搞定(不喜歡太肥的話就可以搭配一些梅花肉一起炒)。連大蒜和洋蔥都不一定需要放。

1. 清洗高麗菜 & 先將高麗菜煮 40~50 秒

清洗高麗菜應該是這道料理裡最花時間的程序,讓流動的水清洗高麗菜 5~6 分鐘,然後每一片葉子再清洗過。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喜歡吃高麗菜,但是覺得高麗菜體積很大,不容易翻炒的話,可以先這樣做:

(1) 在炒鍋內加入 50ml的熱水,然候開火加熱。

(2) 再把高麗菜平鋪在鍋子裡,鍋蓋蓋起來後,大約煮 40 – 50 秒,(記住不要煮太久喔!!)這樣一來,高麗菜的體積就可以小大概 1/3 左右。和肉片以及麵條拌炒時就不會太困難了!

2. 鍋內加點油,先把五花肉片煎熟

鍋內加的油只要一點點就好,因為五花肉片會再出油。如果不喜歡五花肉片的肥度,可以加些梅花肉火鍋片一起下鍋。

3. 放入剛剛步驟 1 先燙過的高麗菜,繼續拌炒,此時加入一半的日式炒麵醬

高麗菜的份量可以看個人決定唷,喜歡吃高麗菜的人可以多放一點。

加入高麗菜之後,放入一半份量的日式炒麵醬,這時候已經快好了。

4. 放入油麵一起拌炒,然後把剩下的半份日式炒麵醬也加進去

再加入油麵一起拌炒。

如果覺得油麵太油,可以將油麵放在熱水中過一下,或是用熱水淋在油麵上,可以去油。

把剩下的日式炒麵醬加進去,炒勻即可盛盤。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