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哈修塔特兩天一夜行程]鹽礦溜滑梯 必訪明信片打卡點 以及私心推薦親子玩水景點

衝著網路上流傳: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哈修塔特」的美名,規劃這趟暑假親子行程時,就把哈修塔特排進來,也把孩子超愛的鹽礦的溜滑梯一起規劃進去兩天一夜的行程裡。

哈修塔特是歐洲頗具盛名的觀光景點,尤其中國人多的嚇人,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多點悠閒與空間,我在文末有推薦給各位爸媽一個在鹽礦附近,非常適合帶孩子玩水的地點,可以帶孩子去走走。

哈修塔特的鹽礦

幾百萬年前,哈修塔特本來是在海底,後來經過板塊擠壓以及長時間的日曬,才變成今天這座藏有滿滿鹽礦的山勢地形。

依據考古學家的記載,原來在 7000 年前已經開始有挖礦的紀錄。也因為「鹽」是最天然的防腐劑,每年吸引很多考古學者來到哈修塔特繼續發掘更多寶貴的歷史遺跡。

哈修塔特鹽礦怎麼去?

鹽礦的位置:Salzbergstraße 21, 4830 Hallstatt, Austria (google 地圖)

我們是開車前往哈修塔特,下圖中有標示 P1 和 P2 這兩個停車場,我是停在 P2,再帶著孩子走到鹽礦入口買纜車票,路程在 10 分鐘以內。

行前記得先預約鹽礦門票

上網預約門票網址https://www.salzwelten.at/en/hallein/tours/

記得前往鹽礦前,預約好你想要去的場次,建議多抓些中間的預留時間,因為哈修塔特觀光客真的超級多,停車位不好找,而且帶著孩子出門可能臨時會有狀況。

上網預約場次開放到當天,所以最晚可以當天再做預約。但如果是旺季前往,還是早點預約,才能訂到自己最合適的場次唷!

買完票之後,建議利用售票處附近提供的 free wifi ,在手機上下載名為 “Salzwelten Audio Guide“的app,然後沿路可以看著路上的指標,跟著指標上標記的號碼,來聽導覽,非常方便!

搭上纜車往山上的路程,風景十分優美,即使我們去的當天雨一直下不停,有點霧濛濛的感覺,但放眼望去,欣賞這樣遼闊的景,心情也是愉悅的!

下了纜車,還要爬大約15分鐘的坡,但朱寶邊聽導覽邊走,也不覺得辛苦,一下子就到了!

進到礦坑參觀入口,要先換上礦工的衣服和褲子。

小孩穿著礦工的衣服還真可愛呢!

這個導覽的參觀動線規劃的非常流暢,帶著小孩也不會很辛苦。

一開始的時候,有一小段路需要在礦坑沿著火車軌道走路,小孩看到軌道,蹦蹦跳跳,玩得不亦樂乎!

而整個導覽過程,導覽人員用德文和英文解釋著這兒的歷史。內容富有知識性也很有趣!

這是鹽礦做的鹽燈,據西方人的說法,鹽燈可以用來改變磁場。

礦石懸吊在半空中,再打上燈光,變得好漂亮!

邊聽導覽,邊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強大的力量,板塊擠壓與移動,竟然能把這一切從海底帶來山中!

鹽礦參觀的大重點是有兩座溜滑梯,一座小的讓大家試試感覺,另一座長達 65 公尺的非常刺激好玩!本來很想要多拍些照片,但要顧著兩個孩子,還要聽導覽確認乘坐的安全須知,再跟孩子們解釋注意事項,所以就沒拍照了!

朱寶和錢錢非常喜歡這兩座溜滑梯,雖然就是那一兩秒,但也讓他們回味無窮!

導覽回程的時候是用搭車的方式,剛好讓雙腿休息一下,而且裡頭超涼,夏天來這裡真的很舒服!

導覽結束後,我發現距離最後一班下山纜車只剩下 10 分鐘,帶著小孩馬上用跑的衝下斜坡。淋著雨、心裡十萬個擔心,超怕萬一搭不到最後一班纜車就得走下山,結果到了纜車站,發現他們其實會等最後一個導覽梯次的人走到纜車站,才會關纜車站。呼!真是虛驚一場!錢錢整路表現超好,跑到纜車站的時候給她一瓶果汁,讓她好滿足。

姐妹倆還做了紀念幣當作紀念品。

哈修塔特明信片最佳拍攝打卡點 ( google 地圖連結 )

去完鹽礦,沿著 google 導航來到網路上瘋傳的著名拍照點。

可能是我們去的當天霧濛濛,天公不作美,而且中國遊客實在太多!去一趟的心得,就是我不認為這是來歐洲一定要到訪的景點。(我是不是很奇怪?!

但如果能撇開嘈雜的遊客拍照與此起彼落的呼喊聲,自己靜下心看著這些湖畔柔和顏色的小房子,還有綠意盎然的樹林,身心的確得到滿足。

來到哈修塔特這兩天一夜,是我們整個月的歐洲旅行,下最多雨的時候 😀

媽媽心裡os: 「還好在奧地利給他們倆買了雨衣外套,既保暖又防水!」哈哈哈~

外套在哪兒買的,請看:[奧地利親子遊]薩爾茲堡音樂節 暑假帶孩子參加一場音樂盛宴 如何訂票 如何前往

私心推薦親子玩水景點分享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開車來到哈修塔特,建議可以 google 這個地方 ( google連結 )。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下著雨,沒什麼人,整個湖景好美,可以讓孩子在這兒踩踩水,甚至野餐一下。

對孩子而言,他們對哈修塔特明信片最佳拍攝景點那裡比較沒有感覺,反倒是這裡,近距離看得到悠閒的鳥兒,還可以玩水,讓孩子更有印象,玩得也更開心。建議帶孩子來哈修塔特拜訪時可以順道停留一下,爸媽也可以趁機放鬆,卸下趕行程的壓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