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便當]台式打拋豬 炎熱夏日配飯好選擇

打拋豬是道炎炎夏日超好配飯的料理,不只適合帶便當,也適合在廚房忙得汗如雨下的自己,在忙完孩子的午餐後,再加進一顆半熟蛋與五穀米,哇賽!超好吃啊!

在台灣因為買不到泰式正統的打拋葉,只好以九層塔取代,所以這道菜被我稱為「台式打拋豬」。

絞肉很適合放在家裡冷凍庫做為常備菜,想不到便當要做什麼的時候,做個絞肉料理,備料10分鐘,再加上實際炒只要5分鐘,就可以將一道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的配菜上桌,而且不容易失敗喔!快來試試看吧!

時間

15分鐘

人數

4人

食材

豬絞肉 300克

牛番茄半顆

九層塔一碗(菜市場買10元的量大概用一半)

大蒜約6~7瓣切成蒜末

檸檬汁1小匙

調味料

*小匙 (tea spoon) 指的是 5ml, 大匙 (table spoon) 指的是 15ml

醬油2大匙

魚露1大匙

冰糖 1/2小匙

 

步驟

1. 絞肉下鍋,炒到肉的顏色變白

平底鍋加點油之後,將絞肉下鍋,然後炒到肉的顏色變白。

2. 把肉移到鍋子的一邊,接著炒香蒜末

把絞肉推到鍋子的一邊,接著炒香蒜末,當聞到蒜的香味時,就可以把蒜末和絞肉拌在一起。

3. 加入蕃茄以及調味料

加入蕃茄以及事先調好的調味料倒下去繼續拌炒。然後試試味道,假如味道太鹹,可以加點水。如果味道稍微淡了一點,可以加點醬油和魚露。

4. 放入九層塔

味道試了都滿意之後,放入九層塔再炒一下。

假如愛吃九層塔,可以多放一些喔!

 5. 擠檸檬汁

關火,然後擠上一點檸檬汁調味。就完成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