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寶。七年級] 放手,是長大的開始

七年級的朱寶,即使行程忙碌,我們還是決定2024 的跨年要全家到台中住一晚,沒有複雜的行程,只想一家人好好窩在一起吃點好的、待在飯店看跨年節目、還有看電影。

朱寶元旦連假的行程依舊很緊,練團練到 12/31 中午,1/1 晚上 6:30 還要趕回台北補習。

吃著燒肉 想著麻辣鍋

12/31 晚上吃著燒肉時,朱寶問說:「我們明天可以吃麻辣鍋嗎?」媽媽面對著愛吃的女兒,當然使命必達。

1/1 睡到飽,貼心的飯店可以 12:00 退房,所以我訂了 11:55 的水行俠給姊姊和朱寶的爸,12:10 的 Wanka 給我和妹妹。

讓人緊張的麻辣鍋午餐

我本來設定 3:30 從台中回程往台北開,結果 1/1 早上我用Google Map查路況時,發現 3 小時不一定到得了台北。當 2:10 從電影院出來,2:45 在麻辣鍋店坐下來後,朱寶就在想:「我怎麼樣 6:30 到得了教室才不會遲到?」吃到 3:10 時,她說:「我們走吧!」

此時,我丟了個提議:「還是你要搭高鐵?」而當我說出這句話,最驚訝的不是朱寶,而是朱寶的爸。我想,是一種捨不得吧!

朱寶思考了一會,他決定要自己搭高鐵+捷運轉乘兩條線後到達補習班。想清楚後的這一刻,她眼睛瞪得大大的,臉上的神情也從原本的緊張變為雀躍。

到了高鐵站,陪他買完票,送他過閘口, 我跟她說掰掰之前,她一副從容模樣,悠悠地跟我說我要去買吃的了 (啊不是才剛吃了麻辣鍋?!)

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問他要不要給他我的手機,這樣方便聯絡,他說不用,我有手錶了,有事我們用手錶聯絡就好。

已經放手出發,讓他隨時視情況機動調整

一路上,因為我塞在高速公路上,也沒辦法即時看他的訊息以及回覆他,就只能放手相信他做得到

– 她為了快速抵達,要選擇直達車。

– 遇到原本要搭的那班沒搭上,要立即反應:下一班直達車是幾點、在哪個月台&要不要換月台排隊?我能擠得上去嗎?

一張高鐵票的旅行,一次難忘的成長經驗

晚上 10:00 她回到家,興奮地跟我說路上發生的事,原來她到桃園之後手錶就沒電了,所以在不知道時間的情況下,他一下高鐵只能趕快用跑的搭捷運,進補習班到底是幾點他也搞不清楚。

總之,他辦到了。

這一刻,她長大了!

原來平常的陪伴,她漸漸吸收了滿滿的養分與常識,在重要時刻,她的腦子清楚又冷靜的面對這一切。

女兒妳好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