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寶。小六]第一次參加7天6夜的過夜營隊

[朱寶。小六]第一次參加7天6夜的過夜營隊原本去年暑假就要參加的台北青年管樂團夏令營,因為疫情而取消。

今年本來對營隊不感興趣的朱寶,被老師的大力宣傳而心動,在截止日最後一刻答應報名。

昨天她自己整理好七天的行囊,還堅持要用行李袋裝,不要用行李箱。 即使我苦口婆心跟她說了八萬次,行李箱比較好拉啊,她就是要帶行李袋。

朱寶爸爸說:「她不想要做突出的那一個人,想說拉行李箱會太突出。」(殊不知大家其實都是拉行李箱啊!)「你(指的是我)越講她,她就越要往反方向做。」「就讓她去試吧!」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行李袋對她來說,再怎麼重,她都要表現出很堅強的樣子。

嘗試沒做過的事,是要展翅高飛的她需要經歷的過程。而放手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是我的課題。

我知道這七天她會過得很精彩,就像我當年小五的時候可以和同學一起去日本音樂交流一樣,滿滿的回憶永遠在心裡狠狠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