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 如何申請入園證 完整教學

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 如何申請入園證 完整教學

進入太魯閣公園,為了探訪錐麓古道,在斷崖上欣賞眼前這壯觀的景色,記得在行前做好申請入園的動作。

第一步:出發前 60 天上網申請

錐麓古道申請網址:請點

預計出發日的前 60 天申請,而最後申請時刻為前一工作天的下午三點前。系統的申請時間是早上 7 點到晚上 11 點。

舉例來說,如果是安排週六去錐麓古道,那就是週五下午三點前要申請。

每隊上限含領隊為 12人。申請人和領隊都必須年滿 18 歲。

收到入園申請案件審核通過的通知後,日期、人員 (含領隊、隊員、留守) 都不能增加也不能更換,但可以全隊一併取消或是個別取消入園如果是要新增人員需要另外提出申請

申請人在申請前請記得要收集好每個人的資料:

  • 姓名/性別/身分證號/出生年月日/電話/通訊住址/緊急聯絡人/緊急聯絡人電話
  • 未滿18歲者需要上傳家長同意書

家長同意書請點這個網址下載

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 如何申請入園證 完整教學

 

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 如何申請入園證 完整教學

 

第二步:收到入園申請審查通過通知的email,請把入園許可證列印出來,當日要攜帶

依據我的經驗,大約入園前的三週會收到審核通過通知。

我 8/13 要入園,6/13 早上 7:00 上網申請,7/19 收到審核通過的通知。

假如是申請後,要幫隊員取消入園申請,記得要在出發前一天下午 3:00 前上網取消該位隊員的入園資格。

第三步:到燕子口步道東口的錐麓古道登山入口售票處進行身份查驗與購票

入園門票費用是成人 200 元,6~12 歲的學生是 100 元,未滿 6 歲不用付錢。

將入園許可證,個人身分證件 (學生的話請出示學生證)以及入園門票費用一起繳交給現場工作人員。

其他注意事項

這是官方製作的錐麓古道注意事項影片,拍得很好,大家可以看一看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QmpH1w0R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