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三] 錢錢三年級的小日記 – 與媽媽相處的情形

三上開學以來,一週五天,有三天錢錢要寫小日記。

今天小日記的主題是「與媽媽相處的情形」。
因為功課太多,在安親班完成不了小日記,只好被帶回來讓我陪著寫。

她在安親班只把開頭寫了,説「聊天」和「玩遊戲」是她和我相處的方式。然後就問我要怎麼寫。

於是,我給了很多方向:例如我們都在哪裡聊天、他會跟我說什麼、我們一起玩什麼遊戲。我說完之後,就跟錢錢說「來吧!開始寫吧!」她就大哭說她不記得我說了什麼了,就這樣,鬧了一個多小時,什麼也沒寫。

我實在受不了她的胡鬧,決定躲進房間做我的事。5分鐘後,聽見外頭的哭聲沒了,她從門縫畫了張「I’m sorry 的女孩圖片」。我決定出來關心她一下,一開始她還拉不下臉,躲在桌子底下。

抱抱和好後,我要趕著出門接姊姊,她說她要在家把功課完成、甚至期待可以自己洗好澡。

[錢錢。小三] 錢錢三年級的小日記 - 與媽媽相處的情形

15分鐘後我到家,小日記竟然完成了、澡也洗完了。雖然有錯字,但她自己搞定一切有讓我刮目相看。我雖然心裡仍然覺得剛剛那段哭鬧場面真的莫名其妙,但我知道她真的可以的,我決定,平常要再多裝死一些。

#她是一個很喜歡給媽媽驚喜的孩子
#媽媽逃走的戲碼必須常常上演
#才能看到她無限的潛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