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滑雪需要請教練嗎?找到好的滑雪教練的 5 個方法

滑雪需要請教練嗎?滑雪教練怎麼選?我們全家在日本滑雪,邁入第五個雪季,請過好幾次滑雪教練。這篇我以我找教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我找教練的方法。

初學滑雪需要請教練嗎?找到好的滑雪教練的 5 個方法

如何找到好的滑雪教練?

重訓四年多以來,我知道一位好的教練,會讓你打通任督二脈。

尤其滑雪又是一項極限運動,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有專業的教練帶領,更能從學習過程中,慢慢享受滑雪的樂趣。

我在找滑雪教練時,會注意以下幾件事:

查看滑雪學校的評價以及確認授課的語言

日本雪場裡通常會有自己或是配合的滑雪學校,可以先查詢網路上的評價。

然後思考一下滑雪教練是不是以自己習慣的語言授課。

我們第一年學滑雪是在二世谷 Hanazono 滑雪學校,遇到的澳洲老師非常 nice ,用鼓勵的方式讓我們掌握基本工,是很棒的開始。但我老公礙於有些專有名詞聽不太懂,在學習效果上有些打折,這個問題在後來兩個雪季請中文教練之後,明顯獲得改善!所以請教練時,可以注意一下授課的語言。

初學滑雪需要請教練嗎?找到好的滑雪教練的 5 個方法

教練的經驗值

我覺得教練的經驗值很重要,尤其是教小孩時,可能會需要處理小孩的情緒。

如果是外國教練,教學時,對小孩會用遊戲與鼓勵的方式進行,小孩會有比較高的參與度和成就感。

我在選私人教練時,會查教練的 profile,

像 SKIDIY 這個網站上就可以看到教練的過往經驗,

因為資訊透明,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課程預約。

這是我很喜歡的 SKIDIY 上教 SKI 的阿強教練,他教學專業之外,很能搞定小孩。

SKIDIY滑雪教練阿強在苗場與孩子的合照

如果想學 SKI ,我很推薦他:阿強教練的介紹與預約網頁

另外,我也有跟那魯灣滑雪學校訂過駛馬特教練的課,那魯灣是非常有口碑、也很有經驗的專業滑雪旅行社,不管是參加滑雪團,或是機票與滑雪飯店都可以找他們!

選擇可負擔的教練費用

滑雪教練課程分為團體課與私人課程兩種。

如果是團體課程,一對四或五,一天 4 小時,一人的學費大概是 2000-3000 台幣。如果是在北海道,會再貴一些。

如果是私人教練課,一對一,一天 4 小時,一人的學費大概是 10000 台幣左右,每多加一人費用會再往上加。

如果有程度相近的人,一起學習,是很好的選擇。所以假如去的雪場有合適的滑雪學校,或是從台灣出發有自己適合時間的滑雪團,會是很好的選擇。

但如果滑雪時間有限,選擇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教練課,可以更快上手。只是行前在挑選教練上,需要多花點心思。

如果是親子滑雪,要注意教練有沒有教小孩的經驗

如果是請私人教練,可以事先了解教練自己有沒有小孩,以及有沒有教小孩的經驗。

然後,在上課前可以把自己孩子的狀況跟教練溝通,這對上課一定會有幫助。

找到適合自己的教學方式

滑雪教練的教學方式,這一點在事前可能比較難知道,除非在網路爬文時,有其他網友有推薦。

我覺得教練的示範很重要,尤其是示範「自己目前不太正確的動作」,讓自己看到目前我做出來的樣子,與正確應該怎麼做之間的差異。

此外,教練會嘗試用不同的方式,用我聽得懂的方式讓我學會,是我覺得一位好的教練可以帶來的重要收穫。

評分者:Leanne
評論分數
5.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