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寶。小五] 小學五年級的時間安排

時間過得好快!朱寶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

五年級,是高年級了,也會分到新的班級。

除了新老師、新同學要適應之外,最大的改變就是每天的學校功課都是 7 ~ 8 樣。

[朱寶。小五] 小學五年級的時間安排

還好從朱寶一年級開始我們練習時間管理,隨時可以靜下心來寫功課。

以前一二年級的時候,星期一和星期四是我和朱寶固定約會的日子。我中午在學校接他之後,帶他在外面吃午餐。

他趁著餐點還沒上桌時,寫一兩樣功課。如果時間趕,寫個三行字也沒關係。

所以7 ~ 8 樣功課,她可以在4:10到達安親班,吃完點心,6:30左右可以完成。

通常都是為了要排隊等安親班老師改作業,會花比較多時間,但平均而言,我大約7:00可以把她從安親班接走。

回家洗澡、吃飯,週一和週二晚上8:00還有一小時線上課。她可以邊吃東西邊開心上課。吃東西真的是她最在意的事!

每次回想起去年五月全台灣升三級警戒,關在家的日子,朱寶都說她那時最開心的就是在家隨時都可以吃東西(到底有多愛吃啦!)

晚上在家,洗澡、吃飯的中間空檔,她還會翻一下她想看的課外書,或是想要追的劇、想要看的Youtuber影片。

每天大約10:30才甘願去睡覺。

看到姊姊如此精實的行程還看她一副樂此不疲的樣子,更堅定我要好好陪還二年級的妹妹好好善用時間與建立閱讀的好習慣。

每上一個年級,就有一個大魔王要面對。戰戰兢兢之外,站在孩子的角度有耐心地陪伴她,我相信這些養分都會慢慢留在她的身上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