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三] 數學考差了|從得意忘形中學到的事

上週是小三下學期的期中考,錢錢第一天回來,很開心的跟我說他國語考得超好,已經知道分數了(但她不要跟我說)。

傍晚要再加強隔天要考試的數學和社會時,顯得懶洋洋。

一直到晚上睡覺前,只願意把英文班作業認真的寫完,其他時間就是畫了一點點社會課本上的重點。睡前因為整晚態度太差,我還和他大吵一架,也沒辦法準時10點上床。

星期五放學回來,大聲的跟我說:「數學我寫到第三面就打鐘了!但我們班很多人跟我一樣!」我心想:「不妙!」

果然,今天發考卷,一回到家,錢錢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我把這個考卷當你的母親節禮物好了!」

我一看!就剛好低空飛過及格線🙄️

除了沒寫到的題目扣了26分外,前面38除以2她寫成16。這種小粗心也扣了7分。我整個傻眼!這些都不是平常會錯的東西呀!

總共超過50題的題目,答題速度對她來說真的是挑戰,加上她如果還要對於寫直式時的橫線有沒有直、數字有沒有對齊再龜毛一下,然後,寫到第三頁時監考老師突然提醒還剩下10分鐘,所有的失誤就從這時開始!

其中,遇到一題要算5500除以2000她突然卡住,想不出來四位數除法怎麼算,心裡murmur著老師沒教啊。

今晚邊陪她訂正,聽她說著偽裝自己很行的話語,我還要一邊解讀(其實你就是不會),然後一邊忽略他的情緒,我猜想她心裡也是不好受的。

我也同時傳訊息給導師,希望導師鼓勵她一下,為她打打氣。

今天哭完、生氣完,明天天一亮日子還是可以好好過的!

人生很長,學數學不用急,好好算清楚、想乾淨,不要討厭它比較重要。

正在出差的爸爸說:「下次有進步就行了!」(最好你對女兒都是如此寬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