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三]調整作息練習|原來,我需要先睡午覺

三年級下學期開學三週了,終於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這學期我挑戰讓錢錢放學直接回家,不去安親班。

其中兩天請一位家教姊姊解決她功課的問題,其他時間我自己看她的功課。

姊姊六年級,妹妹三年級的課後時間安排

4:10到家之後,姐妹停不下來的玩耍與聊天,放鬆地看完電視、吃完下午茶後,朱寶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三樣功課,但妹妹每天5-6樣功課會從四點多寫到十點多還寫不完😂

然後,姐妹倆還希望我「專心聽他們各自說話」。

面對時間壓力,我的情緒是緊繃的。而且錢錢每天都會因為不同事情爆炸💥,弄得我很阿雜。

睡午覺,讓我們各自充電,也不容易有情緒

但,放慢步調,經過這三個禮拜的實驗,我覺得「睡覺」是對我們都有效的解法。

我在他們回家前,午睡半小時,我就可以充飽電,聽他們從4點嘎啦嘎啦講話講到10點半。

而錢錢回家後,我就讓他去睡一到一個半小時,起來之後就會比較正常,寫功課也會平和又冷靜。

好好聽他們說話,陪他們聊天,看他們抬槓,時間也就這樣咻的過去了!

比起聽錢錢哭鬧的聲音,和他們聊天真的快樂多好多!

怎麼過自己的生活,快樂是一種,哭鬧也是一種,我選擇慢一點、退一步、被快樂圍繞著,這樣,真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