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三]花式滑輪比賽 第一次在頒獎典禮 聽不到自己的名字

[錢錢。小三]花式滑輪比賽 第一次在頒獎典禮 聽不到自己的名字上週六,是錢錢的花式溜冰比賽。因為賽前評估她的程度,下一階的動作還不夠熟,所以選擇跟半年前比賽報名同一級。
比賽當天早上我不在家,錢錢花了一小時幫自己化妝,然後去美髮店綁好頭髮,開心的很。到了現場才知道,同一級的選手包含他有17位,是最競爭的一組,他是第9個上台。之前報名人數因為疫情,都是10位以內。

突然,他的笑容不見了,連我要幫他拍張正面的照片都不給拍。他在台下盯著每個選手的表現,表情嚴肅。儘管心情緊張,他還觀察到某位選手笑得很開,和我說他覺得自己在家練習笑的時候,笑起來不好看,所以他決定不要笑。
輪到他上場了,我看到他幾個動作沒做到位,不管是地滑、或是忘了動作,我感覺到他在台上有種氣自己的感覺,還好,依舊完成了整場演出。但我猜,他心裡很不是滋味。
下台後,繼續看著其他人的比賽表現,他的眼淚掉下來了。
比賽結束,第一次,聽不到自己名字的頒獎典禮。頒獎一結束她立刻往會場外衝,頭也不回。嘴巴上說:「我不要再溜了!」
在回程的車上,睡了一覺,醒來後,按著我的手機看她比賽的影片,跟我說哪裡哪裡他沒做好。我問他:「那妳還要再學嗎?」他說:「要!」
我們終於可以慢慢聊一下比賽後的心情,還有他覺得下次要怎樣改進。
今天放學的聊天,他跟我說,他覺得自己練習不夠,才會表現不好。
看到他從情緒的谷底慢慢爬起來,我心裡是替他開心的!這次,其實不是輸給別人,而是輸給自己了。
但靠著這股氣,下次,我想他不會再被自己打敗的!加油妹妹💪
評論人數:6
評論分數
4.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