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寶8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朱寶8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朱寶8歲生日快樂🎂

這一天好忙!本來身邊好朋友替朱寶說話,叫我幫朱寶請一天假帶她出去玩(因為她生性低調,完全不想讓同學發現她生日)。這樣也好,媽媽我樂得輕鬆,不用想要幫他帶什麼東西去學校與同學同樂。

結果就這麼巧,這一天還是二年級下學期活動的重頭戲:一年一度學校語言交流道的日子,每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都要到別班說故事。一年級的時候,每個小朋友也是要到別班說故事,只是一年級的時候背的故事比較短。即使如此,從事前準備到實際說完故事,每個人都成長好多。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我堅持不能錯過這個活動,我也到學校去幫她拍照、錄影。朱寶上台的時候還是有點兒緊張,要比的動作小了點,說話速度略快了一點。但我覺得能勇敢站在台上,流暢地表達,對在陌生環境表現會害羞的朱寶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朱寶8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這天下午,爸爸特別請假,一家四口一起去美福飯店吃下午茶,為什麼挑美福?因為朱寶愛的牛肉麵、生魚片、海鮮、巧克力蛋糕、水果、冰淇淋這兒通通有,讓她開心的拿了一道又一道,吃得好飽!不得不說,美福的甜點和牛肉麵真的很讚,甜點完全大勝我們很常拜訪的君悅凱菲屋。每道都吃得出來食材用的好、口感與設計是有巧思在裡頭的。

[朱寶8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吃飽了就帶朱寶錢錢去奇幻島攀爬,今天人不多,接近包場的感覺真好,而且朱寶真的長大了,5歲時會害怕的繩索,今天一下子就熟練了。而且她還不滿意自己的表現,要求自己再多多練習,才能更順暢。

[朱寶8Y0M]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8歲,是個越來越獨立與勇敢去探索人群、與外面世界的年紀。很慶幸自己有機會能在她身邊陪著她長大。

希望未來一年,能幫助容易膽怯的朱寶將情緒表達的更清楚,然後更善於發揮自己的優點。人生有太多美好的事等著妳體會,發揮自己的長處,絕對會讓妳的人生變得很不一樣!

更能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朱寶是個觀察型的孩子,會聆聽、善於觀察,也很在意別人的看法或建議。我和老公常常都會擔心她會被欺負或是被埋沒在人群中,希望她在人群之中能更主動積極的表達出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對於自己喜愛的事持續保有熱情

過去這一年,朱寶的閱讀能力大躍進,因為班上有一群好朋友每天會分享自己看了什麼好看的書,所以朱寶隨時隨地可以靜下來閱讀,書的厚度也越來越厚。8歲了,希望朱寶持續熱衷於自己喜愛的事。

培養面對挫折與要求自己更努力一點點

唸二年級的這一年,生活與課業都順利許多,生性穩定的朱寶表現上沒有太大的起伏。希望朱寶可以在她表現好的地方,更加要求自己,能再多一點點的努力。如果哪天遇到挫折了,也不要氣餒,找到原因,下次做得更好就好。

朱寶,你要記住,不管你做得好與不好,爸爸媽媽都很愛你!!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