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藝學習]錢錢第一次參加花式溜冰檢定

錢錢的花式溜冰學了一年,終於要參加她人生中第一次的溜冰檢定。就像學鋼琴可以參加鋼琴成果發表會一樣,這一天會穿得很漂亮,把過去這一年學的成果拿出來展現一下。

花式溜冰的初級檢定沒有規定要穿冰裝,但為了求正式,我還是讓錢錢租了正式的冰裝。
初級檢定的動作不難,但是因為是第一次,我和她都沒有經驗,連現場長什麼樣子也沒概念,難免有些緊張。
為求正式,我還帶她去髮廊洗頭、綁好頭髮,夾上她覺得最耀眼的髮夾。

在髮廊幫她換衣服的時候才想到忘記帶隊服出門。(哎呀!到底是我要上場還是她要上場呢?怎麼我也有點緊張了!?)還好跟教練報備後,教練說沒關係,就不用再繞回家拿了。

[才藝學習]錢錢第一次參加花式溜冰檢定
一到檢定的現場,因為是冬天,脫下外衣,剩下冰裝時,有些冷。
然後教練一看到錢錢,就跟她說她是 2 號(這次初級檢定,總共有 19 名選手),錢錢的眼眶立刻泛紅。因為她很在意自己是第幾個上場,她覺得越早上場,就越恐怖。
賽前 10 分鐘,選手們有個 10 分鐘的團體自由練習時間,錢錢邊溜,邊跟我搖頭說她不敢!她不要表演了!
但教練在一旁鼓勵她,同時也讓她在場上多溜幾次,熟悉場地、以及找回做動作的感覺。
我也在場邊猛跟她比讚,告訴她她很棒。
[才藝學習]錢錢第一次參加花式溜冰檢定
還好,真正上場了,她表現出來的,是沈穩與自信。
雖然因為有些緊張,臉上沒有笑容,但對第一次上場的她來說,她盡力了。
[才藝學習]錢錢第一次參加花式溜冰檢定
結果,6 歲的她,克服自己的恐懼,通過了這次檢定。
[才藝學習]錢錢第一次參加花式溜冰檢定
拿到獎狀,錢錢開心的好想跟每個認識她的人說!
而且,錢錢超可愛的是,她一下場,就跟我說:「我看到很多人在拍我耶!」
我說:「你怎麼知道?」
她說:「他們拿手機一直拍啊!」
哈哈哈哈哈,我心裡想,到底哪來的自信呀?!
其實,下面的人可能是在跟家人視訊吧!
但我沒有當場揭穿她,而是讓她繼續保有這個熱情,願意為了舞台下的觀眾,而更努力。
我覺得,有正式上台的機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尤其是在學習溜冰一年之後,在這個正式的檢定場地,看看自己的臨場反應、也欣賞其他選手的表演。這會讓自己看得到自己的下一步要往哪去。
而且,得到肯定之後,孩子會把學習過程中每個摔倒、每次被教練罵的不開心,通通都忘光光了。
檢定完的學習,進入下個階段,感覺她不止動作能再進階,心理的抗壓性與對未來的期待,也都 upgrade 了一些!
而我又要繼續甘願的不畏風雨,在河堤陪著練習與上課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