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二]第一次參加校內美術比賽

錢錢從小就很愛畫畫,但這次是第一次被老師選上參加校內的美術比賽。班上四位被選出的同學,自己選擇要參加哪個項目,有平面設計、水墨畫、漫畫、繪畫四類。

錢錢說因為她考慮太久,所以只剩下漫畫這一項可以選,她就變成她們班代表比漫畫這一項目的小選手。

校內美術比賽 賽前準備

兩個多禮拜前得知她要參加這個比賽時,我就給了她一張四開圖畫紙,請她想想她要畫的主題「忙碌的OOO」要畫什麼,結果每個週末提醒她,她只畫了班導師的臉和身體,其他什麼都不肯多畫。

比賽當天

今天下午1:10-3:50比賽。中午我幫她送便當到學校,老師還拍到她在比賽教室開心午餐的模樣。

[錢錢。小二]第一次參加校內美術比賽

我本來還擔心以她慢工出細活的龜速,她會3:50打鐘了還畫不完,結果3:10我就接到教務處老師電話,請我去學校接她。

一看到她,我就問她:「有畫完嗎?」

她很有自信的說:「有啊!」「我畫黃老師有四隻手,又在拿著月亮形狀的電話打電話、又在改作業,然後嘴巴張很大……」「姊姊昨天有教我生氣的符號要怎麼畫,還有要我多畫幾個人,我都有做。姊姊好厲害哦!她什麼都知道!」

(姐妹倆這時候會互相幫忙,挺不賴的☺️

我接著問:「所以你都畫完了喔?明明比賽時間還沒到欸。」

錢錢:「我有些沒塗顏色,因為我是裡面最慢的,我以為時間不夠了。」

我:「沒關係呀,下次再有機會參加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我心裡在想的其實是,平常對你三催四請,其實你根本就知道你和同學之間速度的差距,我應該要更放手、不要花時間碎念你,反正你也不想輸,看到同學速度比較快,你也會想辦法追上的。)

我:「你覺得你喜歡自己畫的嗎?」

錢錢很肯定的說:「我覺得我畫得超好的。」

我:「那你有看到別班同學畫得怎麼樣嗎?」

錢錢:「有啊,有個二年x班的,他拿黑色細字筆先構圖,然後用粉臘筆和水彩,畫得超像真的,他好厲害、好會畫喔!」

我:「我猜他在比賽前有想過他要怎麼畫,所以你下次參加的時候事前要先想好喔!」

錢錢:「好!可是我沒時間啊!」

我:「你每天少發點脾氣、少哭一點就有時間了。」

錢錢笑了😅

 

————————————————————————————–先不論比賽的結果,我覺得比賽的過程比較值得讓我們多討論與紀錄。

因為有討論,才有一次比一次進步的機會,這些才是真正讓人懷念的成長點滴❣️

我希望她對她自己創作的自信,可以透過一次又一次有壓力的考驗,被淬鍊的更堅定、同時能為她的生命增添更多色彩與溫度的記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