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一] 不停的遲到

錢錢一年級下學期一連串的遲到紀錄,溫柔而堅定的要求,以及我認真執行日長時間的規劃,終於步入正軌了。

破紀錄 part one.

今天破紀錄了!錢錢8:36才進校門。

為什麼呢?

Part 1. 從7點就一直賴在床上,怎麼樣都叫不醒。

Part 2. 覺得冷,不肯穿衣服,就這樣拖到7:30。

Part 3. 在床上刷了牙,要我們抱他去廁所漱口,我們不理他,他就繼續耍賴在床上。此時7:50,眼看離家5分鐘的側面要關門了,我心已決,今天就看你能耗到幾點。

Part 4. 好不容易走出房門吃早餐,快吃完的時候,我唸他兩句,他又坐在那生悶氣生了10分鐘,默默的已經8:20。

Part 5. 爸爸好說歹說叫他背書包、戴口罩、穿鞋子。走到樓下,一直唉說他書包很重,正當我幫他調整書包背帶的時候,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又開始哭。

我已經面對她的情緒一個半小時,整把火都來了。

我真的已經沒力氣再好言好語,我繼續往前走,他試圖想拉住我,但沒拉成,整個人從人行道旁的小斜坡上跌下來。膝蓋都是血。沿路一直怪我是我害他跌倒的。

[錢錢。小一] 不停的遲到

一路哭著走到學校,快到學校前,跟我要衛生紙,把眼淚擦乾。

因為他的哀求,我陪他走進學校川堂才跟他說掰掰。

這是第一次他遲到然後自己走進教室。之前有一次遲到是爸爸陪他進教室。但我今天堅持不陪。

聽老師的說法,他今天進學校之後一切正常。下午進安親班還跟老師說是我害他受傷的!

破紀錄 again…

[錢錢。小一] 不停的遲到

星期三8:36進校門,星期四7:40進校門,今天9:07進校門。又破紀錄了ㄟ。

一樣是爬不起來,

哭鬧著要我幫忙穿衣服,

不順她意就把衣服摔到地上。

我這次真的走開,免得我爆炸!

轉頭陪姐姐上學,因為我實在不想每天都因為妹妹動作慢而犧牲我陪姐姐走路上學聊天的時間。

結果,我因為陪姐姐上學,

我的情緒反而被釋放,換了個笑臉回家。

錢錢要鬧,就隨她吧!

於是讓她自己在床上繼續發呆發到她願意好好說話,我等她吃完早餐,再走路上學。

一路上,聊什麼是責任感?

聊怎麼樣可以準時起床?

這小丫頭沒有哭的時候腦子清楚的很,言語表達也非常精準。這讓我不得不對於她的「故意發脾氣」很火大。

走到校門口,她跟我揮揮手,一個人走向離校門很遠的教室。

下午回家,看到她的聯絡簿上被老師用紅字說「遲到」「聯絡簿遲交」。被扣了2點。

被扣點事小,可怕的是,她三本作業都沒帶回來,所以寫不了功課。

看來,這場遲到戲碼還沒演完,星期一早上,還有好多功課要補呢!會不會再次暴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週末就努力睡飽吧!!

經過一週順利上學,今天早上錢錢又爬不起來,8:13進校門我推測是因為昨天全天課比較累,而且中午因為去上管樂團預備課程沒睡午覺,第一次上這個課又特別興奮,一路high到快10點才睡。

今天早上她沒睡飽火氣特大,自己吃早餐突然想上廁所,牽拖是姊姊故意逗她笑讓她很急著想尿尿,就跑去每個房間坐在地板上哭說我很急我很急,就是不去廁所。

我7:30硬是陪朱寶出門,留她在家裡哭。等我回到家,她果然在床上繼續閉眼睛裝死。

然後一看到我就說是我不讓她上學的!好~我就等妳自己要出門再出門。

情緒穩定下來都已經8點了。一出門,就像沒事一樣跟我聊天,我真的搞不懂早上是演哪齣!

終於把作息調整成不會遲到的狀態了

#每天晚上9:30叫錢錢準備上床

#早上7:00起床不賴床

#規律作息換得媽媽早上10分鐘開心逛菜市場

這個禮拜戰戰兢兢,很怕錢錢哪天又爆走,所以我們認真執行9:30趕錢錢去睡覺。尤其是週二晚上,歷經全天課,精力耗盡,雖然回家精力旺盛,但也絕對不能心軟,讓她不小心玩太晚。終於天天都可以7:40進校門。我也可以好好逛逛10分鐘菜市場,8:00前回到家,把晚餐的魚醃好,雞肉川燙好。就可以開始迎接白天的工作!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