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二]好好說話 – 從對話中看出 孩子觀察細節的能力

接了錢錢要去溜冰的路上,我拿出這個紙袋說:「妹妹,我幫你買了一個檸檬蛋糕。」

錢錢:「哇!這看起來好好吃喔!」(雖然很浮誇,但我聽起來覺得很開心。)

「但我比較想吃姊姊喜歡吃的那個巧克力的,裡頭有白白的那個。」

我:「scone嗎?我有買欸!我買了兩顆。但我想要等你和姊姊都在的時候給你們吃。譬如明天你們都在家的時候。」

我:「ㄟ~你怎麼知道這個檸檬蛋糕和巧克力scone是同一家的?」「我沒有帶你去過那家店啊!」

錢錢:「因為紙袋上的圖案是一樣的啊!」

錢錢:「媽媽你買的scone一顆多少錢?」

我:「這很貴ㄟ,一顆要55塊。」

錢錢安靜了一分鐘,說:「那你花了110元欸。」

我:「你怎麼這麼厲害!怎麼算的啊?」

錢錢:「兩個5就是10啊,然後進位過去,又是5+5+1,再進位,就是110。」

我:「那再買一個是多少錢?」

錢錢又想了想,說:「165元。」

我:「很棒欸!」(我有感受到坐在駕駛座後方的錢錢心裡有開心的樣子

所以,妳不是真的數學不好嘛,只是需要對的方法(用食物去想??)

或是給你多一點時間,其實你還是算得出答案的。

[錢錢。小二]好好說話 - 從對話中看出 孩子觀察細節的能力寶貝,別擔心,我會一直陪你練習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