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小一]錢錢花式溜冰課 暴走日記

原本是個開心溜冰日,錢錢上課前半場和教練還有說有笑。

[錢錢。小一]錢錢花式溜冰課 暴走日記

突然,因為接連著幾個動作做不好,還摔了一跤,她開始自暴自棄動作亂做一通。

教練跟錢錢說:「你這幾個動作好好做,就可以休息喝水,不然就沒時間喝水了。」

「沒時間喝水」

「沒時間喝水」

「沒時間喝水」

這幾個字瞬間讓錢錢爆炸。她開始狂掉眼淚。

教練看情勢不對,跟錢錢說:「不然你先去喝水,回來動作再好好做。」

錢錢說:「我回來還是要一直哭!」

弄得教練眼睛紅紅的跟我說這情況。

我硬壓著自己很想暴怒的情緒,走過去關心她,沒想到她穿著溜冰鞋溜走,不願意溝通。我的內心其實要氣炸了!

但是,我轉過身,大大的深呼吸之後,再次拿水壺走向錢錢。

結果,他一手把水壺蓋子任性地拍打到地上。

我整把火都上來,轉頭就走向停車場,不顧錢錢叫我把椅子搬給他拖鞋子,我把全部的東西收起來,我一秒都不想繼續待在溜冰場。

於是,錢錢一路邊哭,邊跟著我到車上,還叫我再給他一次機會(他很想回到溜冰場把鞋子脫下)。他哭得超級大聲,大聲到整個河濱公園的人的眼神都看向我們,我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那裡或是挖個洞鑽進去。

回到車上,我花了十幾分鐘,等他不哭了,靜下心,終於可以好好聽我說:「你覺得沒時間喝水,你可以好好跟教練說,但你用哭的,這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式。」「如果我是教練我會很傷心。」

她坐在後座,完全不吭聲。隨著我發動車上的引擎,她在回家路上睡著了。

回家後,她竟然自己主動地跑去寫了一張卡片給教練說對不起。這舉動令我蠻驚訝的!

我覺得她有勇敢面對自己的情緒,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

過了幾天,再次上課。

我其實心裡是緊張的,怕她的情緒會不會為了什麼小不拉嘰的事再次爆發。

但還好,平安過關。

下課時,我在車上跟錢錢說:「我今天超擔心你會哭的耶!」

錢錢回我:「你放心啦!」「我寫了卡片之後,真的就不會哭了耶!」「我覺得好神奇,我寫下來的事情都會發生耶!」

我回答:「對啊!所以想要做到的事就用力想,然後寫下來,就會發生了!」

錢錢正常的時候我覺得她好懂事,她起肖起來我覺得她完全當機的讓我好無奈。到底當媽媽要磨練的心志有多少啊?

不過,我覺得當她又長大一些時,我的內心也越來越堅強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